泽玺

5394246463

时差

   
    极度ooc
    不喜勿喷,含微祺轩
    字数4k+
    校霸旭×学生会主席源

    “校服外套。”
  “洗了。”
  “校卡。”
  “不见了。”
  “可以补办。”
  “喔。”
  张真源低下头翻开记名本,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校服的白色衬衫解开了两个纽扣,露出好看的锁骨,领带松松垮垮的挂着,由于高度问题,张真源懒得抬头看他的脸。
  “哪个班的,叫什么。”张真源按了一下手中的圆珠笔。
  “高二四班。”
  张真源的笔顿了一下。
  这声音……
  “主席大人,那么快就忘了我啊。”陈泗旭低下头,慢慢凑近张真源。
  张真源一抬头就被这张在他面前放大的脸吓了一跳。
  赶紧退后一步。
  皱眉看着陈泗旭。
  “陈泗旭,你怎么又迟到了。”
  “为了看我男朋友一眼啊。”
  “……”其实你不迟到也看的到我。
  他俩的情侣关系开始于一次真心话大冒险。
  张真源性格一向温柔,自然不好拒绝同学们的“盛情邀请”。
  他们大概以为张真源会随便拿张真心话然后过掉这个环节。
  可没想到张真源直接选了一张大冒险。
  去隔壁班和一个人告白,而且和他在一起一周。
  全班看戏。
  就差没捧着瓜子花生拿着小板凳坐着。
  张真源就站在四班门口,等着里面的人出来。打算看谁出来就上。
  结果出乎意料。
  陈泗旭。
  老师们闻风丧胆的对象。
  台风中学校霸。
  张真源生无可恋的转头看向他的同班同学。
  一个个挥舞着手喊加油。
  ……
  张真源咬了咬牙,拦住陈泗旭。
  “同学,我喜欢你,可以和我在一起一星期吗?”
  陈泗旭讶异的挑眉,没点头,也没摇头,而是以一个极其暧昧的动作伏在张真源耳边。
  “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
  “你就说你答不答应。”张真源的耳朵被陈泗旭的气息笼罩,不由自主的红了脸。
  “好啊。”陈泗旭直起身来,揉了揉张真源的头发。
  “我答应你。”
  张真源摇了摇头,让自己脱离这段回忆。
  他抬起手,整了整陈泗旭的领带,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张校卡。
  “拿好,下次别再丢了。”
  陈泗旭愣愣的看着张真源帮他打领带的手,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揉了揉张真源的头发。
  “中午一起吃饭啊,主席大人。”
  张真源理了理头发,抬头白他一眼。
  陈泗旭又揉乱他的头发,一脸得逞的笑容。
  然后拿过张真源手里的校卡,转身跑走。
  为了不让张真源看到他那通红的耳根。
  “真源你真跟陈泗旭在一起啦?”
  在旁边帮张真源登记的李天泽看他俩这互动,八卦的凑过来问了一句。
  “哎呀登你的记。”张真源推开李天泽八卦的脸,脸上冒出两朵红晕。
  “啧啧,看这脸红的,”李天泽恨铁不成钢的摇摇头,“学生会主席沉迷早恋无法自拔。”
  李天泽那天刚好请假,没看到宋亚轩描述得惊心动魄的场面。
  “去。”张真源踢他一脚。
  “哈哈哈不闹了,那我最近和亚轩一起去吃饭了啊,就不等你了。”
  “嗯。”
  “台风中学新料,学生会主席竟早已芳心暗许台风中学校霸。”贺峻霖正在一旁拿着单反给李天泽张真源拍着照,突然冷不丁冒出来一句话。
  “小贺,身为校报记者,这种东西不符合实际的东西你就不要写上去了。”张真源严肃地拍拍他的肩膀,然后眼神示意李天泽,“天泽,上!”
  “你们要干嘛啊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李天泽把手里的登记本放到一边,就开始挠贺峻霖的腰,贺峻霖连连败退,最后蹲下来缩成一团。
  “你两信不信我把你们拍的特丑!”贺峻霖又冲着他们按了几下快门,气冲冲的走了。
  “走了走了收工。”张真源看看时间,拍拍手,李天泽抱着登记表跟在他身后。
  (认真上课——)
  “主席大人走了去吃饭了。”
  陈泗旭看张真源还趴在桌子上奋笔疾书,趴在窗台上看了他好一会。
  后来实在等不下去,走进去直接拿了张真源的书包就跑。
  “陈泗旭你给我回来!”张真源一支笔扔过去。
  “你来追我啊!”
  “陈泗旭你多大了!”张真源也不管地上那些被碰掉的书,放快脚步努力追上陈泗旭。
  “略略略”陈泗旭回头冲他做个鬼脸,步伐却渐渐放慢。
  然后被张真源揪住后衣领赏了一个脑瓜崩。
  “哇主席大人你谋杀亲夫啊。”
  而相比于张真源这里的欢快活跃,李天泽那边的氛围显得格外沉重。
  他和宋亚轩刚好遇见了马嘉祺老师。
  “老师好。”李天泽冲马嘉祺点点头,打了招呼。
  “嗯,去吃饭啊。”马嘉祺也点点头,算是回应,然后眼神落在宋亚轩身上,久久没有挪开目光。
  宋亚轩却好像根本没有感受到这束灼热的目光,反而扯了扯李天泽的衣袖,然后抱紧他的手臂,“天泽我们快走吧我好饿。”
  马嘉祺的脸色瞬间阴沉,他强硬的拉过宋亚轩。
  “抱歉李同学,宋亚轩借我一下。”马嘉祺也不管宋亚轩答不答应,扯着他的手臂就走。
  直到走到他办公室马嘉祺才稍微松开了手,宋亚轩就立刻甩开他的手,不满的情绪冲着马嘉祺喷泄而出。
  “明明拒绝的是你你到底要干什么!”
  “你不是很喜欢扯那些大道理吗?”
  “我和同学一起吃饭怎么了!”
  “你和丁妙妙没一起吃过饭?”
  宋亚轩像一头狂暴的小狮子,不断的冲着马嘉祺咆哮。
  到最后,他背过身去,眼泪一滴一滴的砸到地上。
  马嘉祺从背后轻轻抱住他,声音低沉。
  “宋小只……”
  本来想推开他的宋亚轩的手软软的垂了下来,但却仍然倔强的不肯看他。
  马嘉祺下巴磕在宋亚轩头顶,重重的叹了口气。“我这也是为了你……”
  “为了我好你就更应该让我知道一切。”宋亚轩转过身去,眼睛直直望入马嘉祺眼底。
  “……唉”马嘉祺松开宋亚轩,还是没有说出事实。
  “宋小只,你先回去上课吧。”
  “好的,马老师。”宋亚轩挺直脊背,走了出去。
  头也不回。

  4.
  下午放学。
  张真源收拾好东西打算去隔壁班等陈泗旭下课。
  他们班这次月考成绩不好,被班主任勒令要放学后留多半小时才能走。
  但张真源刚要踏出教室门口就被人拦住了去路。
  “主席大人别来无恙啊。”
  张真源抬头看向来人。
  “是你们?”
  张真源看着星期一貌似才被校长点名批评过的人,心上突然浮现出一阵不好的预感。
  果然。
  张真源被拽着衣领拉到走廊。
  女生尖叫起来。
  班里的男生想要冲出去帮忙结果早就有人堵在门口。
  伴随着刺耳的笑声,张真源被浇了一头的水和垃圾。
  水滴顺着他的头发滴落。
  张真源紧紧的攥着拳头。
  闭上眼等着接下来他们的欺辱。
  等来的却是一双把他护在身后的手。
  “你们特么是不是活腻了!”
  泗旭?
  张真源放下捂住头的手,慢慢睁开眼,看着挡在他面前的那个瘦削的身影。
  “你谁啊你,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老子要打人你也要过来参一脚?”
  那几个人是新转来的,自然不知道陈泗旭的大名。
  “你们不配知道我的名字。”
  陈泗旭冲他嘲讽一笑,拿着自己刚刚随便从班里拿的扫把棍就往他们身上砸。
  当然,只打手。
  后来陈泗旭直接放弃了断成两截的扫把棍,直接上手。
  一记漂亮的上勾拳。
  听着对方捂着脸嘟囔的“我们后会有期”,陈泗旭只是冷冷一笑,然后蹲下身,拿过身旁女生递的纸巾,擦着张真源头上的水,动作因为生气而有些粗暴。
  “你傻吗你?”
  “被打不会叫我?”
  “你怕出事我又不怕。”
  “你这不是来了吗……”张真源抬起头冲着他笑,而这笑在陈泗旭看来格外刺眼。
  “傻子。”
  陈泗旭弹了一下他的脑门,无奈的垂下了头。
  “我怎么会喜欢这个傻子啊……”

  5.
  晨会。
  听着教导主任喋喋不休念叨的“打架危害”,大家昏昏欲睡。
  突然他语气一升。
  “下面,宣布一条处分通告!”
  “高二四班陈泗旭,因在校打架斗殴被记大过一次,现在请陈泗旭上来检讨自己的过错!”
  走上去的却是张真源。
  “大家好,我是高二五班的张真源,同时也是本校的学生会主席……我在这检讨自己没有在陈泗旭同学打架的时候及时劝住他……”
  四班和五班看着教导主任铁青的脸色,笑的东倒西歪。
  还有不怕事的人在喊“说的好!”

  6.
  中午十二点。
  广播随着下课铃的响停随即响起。
  今天的广播员好像换了个人。
  声音有一种装出来的低沉。
  “下是点歌时间。”
  “下面这首《白色森林》,送给高二五班张真源,点歌人想对他说,这世界虽然糟糕,但能遇到你就很好。”
  “我的天马老师你要不哪天也去给我点首歌。”
  “点什么歌,你要听什么我唱就好了。”
  “……你个不解风情的人。”宋亚轩白他一眼,蹦跶着去找李天泽玩了。
  留下一脸懵逼的马嘉祺。
  “???”
  此时张真源正站在广播站门口。
  准备打死那个在里面的人。

  7.
  听李天泽说,四班转来了一个女生。
  而且长得不错。
  于是五班男生一下课就蹲在了四班门口。
  张真源也被迫拉过去,但目光一直在寻找着某人。
  却没想到那个新转来的女生是拉着陈泗旭走出来的。
  不过陈泗旭一直在试图挣脱她的手。
  李天泽在看到那个女生的脸后,一直默默的盯着张真源。
  张真源被他看的毛骨悚然。
  “干嘛?”
  “建议你看看那个女生长相。”
  张真源定睛一看,然后怔住。
  他和那个女生的长相,竟然有五分相似。
  张芳芳也注意到这边,拉着陈泗旭走过来。
  “你就是真源哥哥吧,泗旭哥哥跟我说过你跟我长得挺像的。”
  陈泗旭终于甩开了张芳芳的手,然后看着张真源。
  张真源被张芳芳的挑衅表情给刺激到,直接走到陈泗旭面前踮脚亲了上去。
  从余光看到张芳芳那副被雷劈的样子,张真源舒了一口气,正想放开陈泗旭,却被他按住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
  张真源被亲的晕头转向面色潮红,差点站不稳,根本没有注意到张芳芳在一旁阴沉的眼神。
  和周围人目瞪口呆的眼神。
  陈泗旭一道凉凉的目光扫过,众人纷纷打了个寒颤。
  “哎你不是有道题不会吗我帮你看看。”
  “走啊去打水不。”
  “走走走上厕所去。”
  “……”张真源白了他们一眼,然后被陈泗旭拽到角落。
  “你记得,离她远点。”
  “她是我邻居,因为她家三个只有她一个女生,所以她被宠坏了,在我们那是出了名的嚣张跋扈。”
  张真源看着陈泗旭担心的表情,伸出手抚平他的眉心,“知道了,泗旭妈妈。”
  陈泗旭敲敲他的脑袋,“哎乖儿子你要听话。”
  张真源白他一眼,咬他嘴唇一口,赶紧跑路。
  陈泗旭捂着嘴,默默的跟在张真源后面走回班。
  然后走到张芳芳面前。
  “我警告你,不能动他。”
  张芳芳原本在看到陈泗旭扬起的天真无邪的笑容僵硬了一下。
  “泗旭哥哥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呵。”陈泗旭冷笑一声。
  “不信我的手段你大可以试试。”
  放学后。
  陈泗旭被同学叫走,张真源就乖乖的在门口等着。
  张真源走着走着突然眼前一黑。
  等醒来后,他发现自己被装在一个麻袋里。
  被人在地上拖拽。
  又来……
  张真源默默的蜷缩成一团,试图减轻地面给他带来的痛感。
  自从上次他记名得罪了据说是隔壁学校老大的表弟后,他就天天给套麻袋。
  不过倒是没对他造成什么很严重的伤害。
  顶多是身上有点擦伤。
  后来和陈泗旭在一起后,他就带着一个人帮人去揍了隔壁校霸一顿,但还是不放心,就打算以后和他一起走。
  得,还是被套了。
  “姐,人带到了。”
  姐?
  张真源一脸懵逼。
  他什么时候又得罪人了。
  张真源被人从麻袋里“拎”出来。
  张真源眯了一下眼睛,适应了一下外界的光芒后,就看到了一张和他相似的脸。
  笑的肆意张扬。
  “张芳芳?”
  “是我。”
  “你想干什么。”
  张真源慢慢的往后退,直到碰到墙壁。
  “你觉得呢?”
  “我和泗旭哥哥从小一起长大,他明明应该和我在一起!”
  “你算个什么东西!”
  张芳芳脸上天真可爱的表情褪去,只留下狠厉。
    突然一根棍子砸在他们中间。
    陈泗旭站在巷口。
  “张芳芳。”
  “我警告过你。”
  “不要动他。”

  8.
  今天是“一周情侣”的最后一天。
  也是张真源的生日。
  不过两人好像早就忘记了这个所谓的“赌注”。
  腻歪的连宋亚轩李天泽都看不下去。
  陈泗旭昨天就约好了张真源出来玩。
  两个大男生跑到了游乐场。
  陈泗旭拉着张真源去玩各种刺激项目。
  于是张真源在经历了跳楼机过山车等等一系列项目后差点没晕在陈泗旭怀里。
  “主席大人不行啦?”
  陈泗旭看着身边脚步悬浮的张真源,眼里都是笑意。
  张真源白他一眼,扯住他衣服。
  陈泗旭突然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指着不远处的游乐设施蹦跶起来。
  “源儿我们玩那个那个!”
  张真源随着他的手指望过去。
  鬼屋……
  泗旭你饶了我吧……
  晚上,游乐场中央有放烟花的活动。
  陈泗旭和张真源去的晚,只能慢慢的挤进去。
  人潮拥挤,张真源和陈泗旭被挤得只能紧紧贴着对方。
  时间邻近,游乐场中央巨大的LED显示屏开始显示倒数。
  5
  4
  3
  2
  1
  随着烟花绽放在天空上,陈泗旭把张真源搂在怀里。
  低下头,捧住他的脸。
  深深亲下去。
  “张真源,生日快乐。”
    “我没有给你准备生日礼物。”
    “我把我自己送给你好了。”
  

  9.
  毕业。
  陈泗旭和张真源考上了同一个大学。
  “真源,我们毕业后去丹麦结婚吧。”
  张真源正就着陈泗旭的手喝着他的饮料,听到这句话直接一口喷了出来。
     “……你赔我饮料。”
    张真源转了转眼珠,又喝了一口,然后踮脚亲了上去。
    “还你。”
  
  
  
  
  小番外
  “泗旭我们要个孩子吧。”
  “好啊,叫什么名字。”
  “你取。”
  “叫陈慕源好了。”
  

评论(8)

热度(63)